close

68.jpg 

(這是一篇早該出現的遊記,無奈最近才有部落格,不過俗話說的好,亡羊補牢,猶未晚也,趕快來補發)

時間:8/29~8/31三天

地點:花蓮

交通工具:火車及汽車(租)

團員:凱薩琳老大及其隨從(對!那個人就是我!),法品二人組(老法+品伊)

暑假好像就該出去玩一下,上次去了墾丁,那今年就來個花東之旅好了。但沒想到來了個88風災,台東受創嚴重,雖然台東要去的地方沒有受影響,但似乎不該在這個時候去那邊嘻嘻哈哈,所以我們決定只在花蓮溜搭好了,(隨從馬上更改行程及旅館,效率之高阿!),台東我們下次見。


第一天:台北揮掐逃--->花蓮揮掐逃--->太魯閣燕子口--->民宿--->SPA按摩--->自強夜市

有鑑於上次從台北撇車到墾丁實在太累,這次就決定坐火車到花蓮再租車。早就耳聞太魯閣號的盛名(腦中浮現,噱頭,不就多噴了三個大字太魯閣在火車上),於是在網路訂票開始的第二天打開了台鐵訂票的網頁,(這時的我還在驕傲,沒人像我這麼積極的先來訂票吧),沒想到上網一看,哇!太魯閣號這麼搶手,本來想出去玩,那就別賴床,早上10點就到花蓮,可是居然只剩下中午12點後到花蓮的,這時第六感告訴我,在網路的另一端,應該有數百個敵人都在比拼看誰先訂到車票,我二話不說,(敲鍵盤按滑鼠本來就不用說話),挑了12點半到花蓮的太魯閣號,(老闆,4張票,謝謝),網路另一端的好漢,抱歉了,我公司網路真的比較快!(我廢話有點多了......趕快回到正題!)

8/29一早,搭上了太魯閣號才發現,原來這不是噱頭,太魯閣號比新的自強號還要乾淨(馬上用手指頭在窗邊抹了一下,是乾淨的),空氣也比較清新(吸),重點是,原來這班太魯閣號,只要2個小時左右就到花蓮了,撿到寶了我,這時馬上回頭跟凱薩琳老大報告,「我很厲害吧,挑了一個又快又乾淨的火車」,(古代奸臣也不過就這樣了),老大用了一個滿意的表請跟我點了個頭,然後就.....睡著了。慶搶慶搶,果然一下就到了花蓮,下了車馬上就往後站租車的地方走,發現前往後站的地下道內弄了一個太魯閣的簡介隧道,挺有fu的。

01.jpg 

到了後站,牽到了車,馬上前往市區買頂頂有名的公正包,以及隔壁有名的紅茶,(這裡的相片,不在我的相機內,將於10日內補上),公正包,嗯!他的小籠包子皮真的還不錯吃,紮實的厚度,驚人的彈性,不像一般的小籠包,重點只擺在內餡,不過公正包的內餡是屬於甜的那種,甜甜的肉汁,口感中上,美賣美賣(不錯不錯),不過品伊不愛這種口味,老法你就辛苦點幫他多吃ㄧ點啦!至於隔壁的紅茶,個人覺得普普,雖然很有噱頭,(紅茶是從一根天花板接下來的大鐵管中露出來的,聽說管子分內外兩層,把冰水跟紅茶分開,透過外層的冰水保持內層的紅茶冰度,可以避免用冰塊導致紅茶被稀釋),不過本人是重內涵的,所以跳過跳過。

吃飽喝足,馬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,回味兒時的燕子口,(其實我跟老法早就忘了燕子口長怎樣,所以硬是要來),到了燕子口,靠崖邊的是人行步道,有不少的觀光客(粗聲粗氣的大陸同胞,橫膈膜以上橫膈膜以下的韓國人,以及嘻嘻哈哈的我們)。馬上品法二組就找好點開始拍照。

02.jpg 

輸人不輸陣,馬上請出我的媽抖,不過媽斗選擇在靠近涼爽的岩壁旁拍照,因為太陽有點大!

03.jpg 

走到崖邊的人行道,欣賞著鬼斧神工的峭壁,忽然發現下方的溪水,在88水災後這麼久,仍然是渾濁的,可見這次的破壞有多大啊!

04.jpg 

燕子口這邊的岩壁,有著為數不少的洞穴,燕子就住在這裡面,所以不時的可以看到燕子在附近飛,走著走著我們就從燕子口的末端走到前面的入口了,這邊似乎燕子洞穴比較多,媽抖就位。

05.jpg 

來個兩人自拍好了,但....效果不佳,只好故意把照片搞糊搞怪,掩飾我的技術缺陷。

06.jpg 

拍完照,拍拍屁股,回頭上車。

07.jpg 

這時也差不多下午4點了,這次旅程中第一天的民宿有著極其重要的角色,我們必須在5點半前回到民宿,所以今天就沒有多排什麼景點,開車去了慈母橋、綠水合流,不過僅止於走馬看花,沒有駐留,這邊就跳過跳過。

準時的我們,就剛好在5點半回到了民宿,放下行李後,馬上進入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,SPA全身精油按摩,這行程對於本次的兩位女性團員來說,非常有誘惑力,就像螞蟻看到糖,女人看到週年慶,男人看到正妹,阿貶看到錢(喔!這個離題了),這次的精油按摩師只有一位,所以每次1小時,這樣4個人就要4小時(廢話,雖然這對女人很有吸引力,但來都來了,男人也要享受一下,以慰勞我們平常幫主子按摩捶腿的辛勞),所以從6點開始輪流桑一下,本來是由凱薩琳老大先打頭陣,但這按摩需要洗香香後才能開始,女人咩,洗澡跟化妝打扮一樣講究,看了一下距離6點的時間快到了,只好放棄這先發的機會,就交由我先開始。剩下的人分工合作,凱薩琳老大在我開始按摩的時候,焚香沐浴及拍拍美麗的民宿,法品二人組負責去市區買點吃點回來,畢竟距離晚上9點的夜市還有段時間。

我們這次住的民宿是峇里情人(http://www.balilover.idv.tw/),這次的計畫就是一天住山邊一天住海邊,所以第一天在山腳邊,雖然不是一開始想像的半山腰,但這也不錯,至少交通方便。這次住的房型是最豪華的villa雙人套房,這真的很漂亮,網站上都看得到,這邊的照片就放不多囉。

viall雙人套房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,按摩真的很酥胡,好啦,那就換我來拍拍民宿的夜景吧!

右邊是民宿大廳跟其他客房,旁邊有小涼亭。

48.jpg 

再往涼亭方向走,就看得出來,我們是在山腳下了,左邊是老闆的家,右邊是SPA的地方,很貼心很精緻的服務吧!

49.jpg 

再往左邊走就是villa的套房啦,氣氛營造的不錯!

50.jpg 

villa房內,其實很有fu的,不過剛好法品二人組買回來臭豆腐跟豆花,我不爭氣的,餓了,鏡頭不自覺的就往她們的方向靠近。

51.jpg 

抬頭望明月,低頭吃便當!收工收工,先吃再說,晚點再拍!

08.jpg 

終於等到大家都桑完了,趕緊出發來去花蓮的自強夜市,來之前就有人跟我說,自強夜市的名產,不過我發現不用人介紹也知道,因為那幾家都大排長龍啊!這時候盲從其實是個明智之舉,我們一開始就先點了魯味、東山鴨頭、鹽酥雞,領了號碼牌後,就來去吃吃這裡的花式棺材板,這裡的棺材板有兩間,我們貪圖快速選了第一間,(其實是沒看到有第二間,又是一個大排長龍),我點了個鳳梨蝦球,其實味道還ok,夜市囉,常鮮一下,又順道點了杯果汁,這的果汁比較便宜,也還算新鮮好喝,雖然沒有到頂級美味,但C/P還算不錯,解膩挺好的。

09.jpg

10.jpg  

最後終於排到了所有的餐點,大家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,回民宿享用,等等,似乎少了一味,沒錯,就是啤酒,中途馬上開去7-11,這的超商挺多的,我猜酒賣的應該都很好,宵夜+啤酒=台灣人。馬上把食物擺滿桌,開始享用。魯味好吃,塞進嘴,鹽酥雞好吃,我再塞,東山鴨頭也好吃,五具續腮(我繼續塞),終於酒足飯飽,為了紀念這一刻,拍張照是一定要的!

11.jpg 

好啦!今晚就到這啦!該來去睡覺了..........嗝!明日請早(待續)

(後記:其實當晚我們有看到一隻螢火蟲,非常努力的發光,嗯,夏天的尾巴,我有收到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