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國中的時候,為了高中聯考的作文,曾經做過一種練習,給你10個詞以及一段開頭的引言,然後接著引言寫出一個200個字的文章,且必須包含剛剛的10個詞。這篇文章就好像如此,因為剛看了一篇頗有感觸的文章,在滿腔情緒中,找到了之前拍的一些照片,然後串起來成一篇文章。管它的,說是穿鑿附會也好,說是矯情也罷,反正就是抒發囉!


古有結繩記事,把想說的話,想傳遞的事,用他們的方法記錄下來。隨著時代的進步,現代的人,有著更多元的方式去把心情跟感情傳遞或收藏下來,文字、圖片、影像、聲音、物品、紋身,而我喜歡用照片去紀錄。

但一樣想用照片紀錄,卻又有著不同。小時候的作文課有教,文章分有記敘文、抒情文、論說文等等,而我永遠學不會的就是抒情文;就像我現在的狀況一樣,只會出遊記(記敘文),批哩啪拉的吐出一堆照片,再加以文字,死的照片都好像是可以被我說活,但事隔幾日,卻又記不起當初的感受。所以我很想拍出那種會自己說故事的照片,(不是這種對焦不準的照片)。

DSC_0775.jpg

不知道是否跟攝影者的生命經歷有關?相機背後的那隻眼,曾經看過,碰過,感動過?

DSC_0779.jpg

也或許自己大都是用著模糊的角度在看、在想,卻未曾更深刻的停下來去體會。

DSC_0791.jpg

也許哪天應該讓自己坐在場邊,從現實生活中抽離,停下腳步看看這世界。

DSC_0788.jpg

也用不同的高度看這世界。

DSC_0810.jpg

忽然間覺得,有時書念越多的人,好像就越功利越現實,越是忘了人本,忘了感恩,忘了自己的渺小。

DSC_0804.jpg

莫不關心,也好像成為這社會的表徵,就像個行屍走肉,連個招呼都不會打。忽然想起小時候,家裡好像總是有鄰居分享來的食物,但現在的人卻連樓上住的是男是女可能都不知道吧。

DSC_0811.jpg 

DSC_0819.jpg

夜了,睡不著覺,又看了一個令人感動的blog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pophoto/27688545),讓我發起了牢騷。

DSC_0824.jpg

或許是拿起照片強說愁,但真的感受到了這社會的自私,跟看到了那少數的生命鬥士(這裡指的是為了自己人生負責的人),微光或許照不亮黑夜,但我想接近那光,應該可以讓我生命更充實點。

DSC_0827.jpg

 

P.S.感謝酷似"阿部寬"的好友默默入鏡。

DSC_080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