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4.jpg 

我喜歡喝咖啡,是從大眾口味的冰拿鐵開始,冰涼又甜甜的口感,加上咖啡香,我將它定位成高檔金車伯朗咖啡

某次機會接觸到了永和E61咖啡店的不加糖熱拿鐵,突然,有種不一樣的味道出現,是種淡淡的感覺,微甜,但卻多了咖啡的厚度,(原諒我,文學的低能,找不到形容詞),忽然天平的標準調整了,原來有這種拿鐵咖啡,有種鄉下土包子,來到大城市,開了眼界。但說實在,僅止於此,對於咖啡,重新定位成一種能夠分級的高級飲品。而在此之後的一段時間,喝了許多家的拿鐵咖啡,都喝不到E61的口感,漸漸地,E61成為我心中的咖啡企業標竿。

事情都是這樣的,走著原來的路永遠不會有新的發現,半年前家裡忽然多了一台磨豆機,900N,就這樣開始接觸了單品咖啡,不加糖,不加奶精,它就是單純的咖啡,從曼特寧開始的單純咖啡,沒有太多的變化,入口後的咖啡香,就已經打動了我,這種感覺有別於一道好吃的料理,因為料理通常味道豐富,這口吃到了較多的起司,也許下一口吃到較多的磨菇,某一口都有不同的享受,卻又非常神奇的對味,但這簡單的曼特寧,對我來說,就像在一杯水裡面,滴入一滴藍色藥水,快速的擴散到每一個角落,沒有別的東西,這個世界就是如此,它不需要別的東西點綴,你只要喝一口,閉上眼的享受。

當然,食髓知味的我,開始喝起了別種豆子,瓜地馬拉安提瓜、尼加拉瓜、耶加雪菲、PNG、哥斯大黎加、馬拉威等等,按照官方說法,這些豆子,有的有荔枝的味道,有的有香草的味道,諸如此類,但!我發現我居然喝不出來,雖然我不是想要變成金舌頭,可也希望能再多點驚喜,有在喝咖啡的同學跟我說要有想像力,可我老是想不出來,雖然我喝的出來不一樣,可老是無法把她們跟那些水果、香草等東西畫上近似於的等號,難道我這才叫做金舌頭!!!

寫到這,我忽然通了,原來我這才叫做高手,今天的這個發現,非常重要,我需要把這日子記下來,我這個天才。

98.10.10  豆工場  神經病的我與雅痞型男

07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