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2au8.jpg

(照片是借來的,不過我忘記從哪處看到的)

最近晚上都要去老媽的麵攤幫忙,真的很忙碌。喔!應該正面積極的說,真的混充實。

我的工作很簡單,切切小菜,裝裝湯,添添飯,端端麵,清清桌,補補料,洗洗碗, 收收攤,偶爾客串煮煮麵。(好啦!我承認,我只是去翻翻鍋裡的食材,然後大喊,"啊!這樣是好了沒"。)

看似固定的流程,但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插曲,還蠻有趣的。

今天有一個客人,長的很像"娘家"的女演員,不過我沒空也沒膽問她,要是我認錯就好笑了。不過如果真的是的話,我是不是該學人家,請她跟我們合照,來做廣告ㄌㄟ,乾脆叫她們娘家的劇組演員來吃,免費!不過要來合照一下,哈哈!順便在牆上寫些稱讚的話,例:八股文的"人間美味"、"一級棒!"、"下次要再來喔!",還是該來個圖文並茂的簽名,名字旁邊畫個卡通人物吃著東西,並露出滿足微笑的表情。

講到這忽然想到我老娘有說過,某個有名的演員"蘭政隆"曾經來吃過,揶!我老娘怎麼放過這好機會呢,事後才知道,原來我老娘沒看電視,不知道他是誰,是客人後來告訴她的,(昏倒!),不過我家麵攤搬了位置,我想應該沒機會再碰到那種狠腳色了。

但我媽說,她希望不管是哪種人來,都能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,然後留下空空的碗盤,這樣就夠了!這也是她每天的工作動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