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8.jpg

  

 

芝柏山莊內有許多民宿,緣份讓我們就剛好就找到這間「塔卡的家」,這是間住家,也是間民宿,主人原本是居住在這,後來才拿來作為民宿,所以有個讓人想偎靠的客廳,隨時可以發呆望天的陽台,還有個峇里島風的臥房,可惜我們呆的時間不夠久,無法細細品嚐每個用心角落,下次有機會,一定要包棟,跟好友一同享受這能完全放鬆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
 

 

↓ 不同於過往居住過的那種獨自佇立型民宿,這是民宅,有鄰有伴,雖然有些已經搬走。

023.jpg

 

 

↓ 一進門,就有種來到峇里島的渡假氣息。

039.jpg

 

 

↓ 怎麼又有種印度風,像聞到了禪意。

040.jpg

 

 

↓ 這就是玄關,這張沙發坐起來挺舒服的。

037.jpg

 

 

↓ 客廳,這裡是唯一有電視的地方,來到這,其實電視真的不用再打開了,好好享受心靈解放的那種舒暢吧!

041.jpg

 

 

↓ 這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,發呆,弄杯咖啡,拿本書,又或者跟另一半or知己聊天說地,可以讓我離開都市那種壓迫感。

036.jpg

 

 

038.jpg   

 

 

042.jpg  

 

 

↓ 餐廳旁也放了不少書,看的出來主人家喜歡閱讀。

043.jpg  

 

 

↓ 二樓的樓梯間,也是通往這棟惟二房間的走道。

044.jpg

 

 

↓ 在這樓梯的上方,用的不是一般黑嘛嘛的屋頂,而是透明可見藍天的屋頂。

045.jpg 

 

 

↓ 而這樓梯間的正上方,剛好是二人房的陽台,一個讓人很想坐著抬頭發呆的地方。

035.jpg

 

 

↓ 右邊的門就是二人房,不過這間已經先讓人訂走了,所以我們是住樓中樓式的四人房,不過主人家算我們兩人住的價格,救甘心。

034.jpg

 

 

↓ 這是樓中樓四人房的下層,復古的擺設,搭配鮮艷的色彩,有種獨特的古典美。

053.jpg

 

 

↓ 我喜歡處處有生機的感覺,這些花花草草給了我好心情。

054.jpg 

 

 

↓ 梳妝台旁

055.jpg

 

 

↓ 我想這應該是百年前曾經叱吒一時的仕女愛用傘,非常漂亮的花繪。

047.jpg  

 

 

↓ 通往樓中樓上層的樓梯,照片的右邊是民宿內另一個發呆好地方,沙發床,挺舒適的,可惜我沒拍到好照片。

056.jpg 

 

 

↓ 雖然外面的世界是冷冷的鋼筋混凝土,我們無法改變,但是內在世界,卻是我們可以自己打造的,溫暖的木製階梯,很得我心。

046.jpg 

 

 

↓ 樓上的空間基本上就是張床,不過我這次睡在樓下,就不便再弄亂上面的布置了。

048.jpg

 

 

↓ 樓上嚴格來說像是頂樓加蓋,但因為通風,且還是有附冷氣,所以應該不至於熱到無法待著,外面就是陽台。

049.jpg

 

 

 ↓ 陽台外看出去的景色,藍天白雲好心情。

051.jpg 

 

 

↓ 主人愛花,當然不會放過頂樓囉。

050.jpg  

 

 

↓ 這間民宿給人的那種自然又美好的感覺就像這花朵一樣,不用豔麗,只需要用心感受。

052.jpg  

 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主人家的網址「塔卡的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