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.jpg  

 

自從買了D5000後,手邊一直都只有A16二代鏡,雖然後來敗了Metz 48 af-1閃燈,但總覺得好像該買一顆定焦鏡,因為大家老是說定焦鏡的銳利度是變焦鏡無法比擬的,搞的我心癢癢,剛好同學有買這顆Nikon AF-S 35mm F1.8G,今天就借來去試試,目標=華山創意文化園區,順便來去附近的咖啡實驗室喝喝咖啡。

 

 


 

 

↓ 出發前先來杯咖啡實驗室的耶加雪非,咖啡上來時發現,她們換了這種很有趣的杯子,隨手就來測試一下35mm的室內照。

01.jpg

 

 

↓ 門口這隻貓咪跟我們家的小菊花很像,不過這隻比較爽,整天都有冷氣吹,而且你這時候摸他,他依然可以睡的很好,謀甘丹餒。

02.jpg

 

 

↓ 同行的還有台版阿部寬,D90+18-105。

06.jpg

 

 

↓ 其實剛要出發的時候,就發現天氣似乎不太對勁,時晴時陰。

03.jpg

 

 

04.jpg

 

 

↓ 我之前似乎都是在晚上的時候來到這,第一次在白天的時候好好看一下這邊。

05.jpg

 

 

↓ 創意文化園區,處處都有斑駁的歲月痕跡。

07.jpg

 

 

↓ 創意文化園區,也處處都有外拍團,前面那些人就是外拍的高手,沒花錢的我們只能看看正妹的背影。

08.jpg

 

 

↓ 創意文化園區,創意似乎就一定會有塗鴉牆的元素。

09.jpg

 

 

↓ 這邊也有許多空間可以出租作活動。

10.jpg

 

 

↓ 隨手亂拍,沒主題,但我喜歡這種綠意盎然的感覺。

11.jpg

 

 

↓ 園區裡有許多餐飲店,其中一家的門口停著幾台單車。

12.jpg

 

 

13.jpg

 

 

↓ 這張拍起來挺銳利的。

14.jpg

 

 

↓ 本來想拍拍藍天,沒想到忘了水平線,本來想喬一下,但想既然是試鏡頭,就讓他原汁原味吧!

15.jpg

 

 

18.jpg

 

 

↓ 園區內還真的有不少活動及展場。

16.jpg

 

 

↓ 環保及地球暖化議題的公共藝術展

17.jpg

 

 

↓ 這樣的藍天跟綠葉需要你我隨手做環保來維持。

19.jpg

 

 

↓ 忽然想對著太陽尬一下,看樣子抗耀的能力比我的A16二代鏡來的強。

20.jpg

 

 

↓ 這株植物的繞著繩子生長,不認真看還分不出來。

21.jpg

 

 

↓ 看著這些店,肚子又開始不爭氣了。

22.jpg 

 

 

↓ 趕緊回到咖啡店,沒想到這隻貓已經睡到翻過來了,真可愛。

23.jpg 

 

 

↓ 同場加映,18-135,D80的kit,果然沒有爛鏡頭只有爛天氣。晴天鏡萬歲。

24.jpg

 

 

最後的心得,定焦鏡果然銳利,但相對的構圖能力就顯得非常重要,而且如果以記錄的模式在拍,有很多景並不好取,但如果拿來拍人像(是的,只能是不二人選,女王),我相信定焦鏡絕對可以拍出更好的畫質出來,我看我的小朋友似乎真的要出走了,趕快上網找二手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