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.jpg 

周日挑了個時間去看了時尚頑童高堤耶&編舞家蕭畢諾的舞台服裝展,如同展覽名稱,舞台服裝,所有的服裝都是為了舞台表演,為了傳達舞台劇內容,所以一開始我是什麼都看不懂,畢竟沒看過那些舞台劇,實在無法融入其中去欣賞服裝設計師的巧心。

 

不過館方似乎也體諒了我這種人,在館內放映部分舞台劇的影片,我剛好看到拳擊的部份(我忘了舞台劇真正的名稱),忽然間,配合影片讓我這欣賞能力等於零的人也能慢慢了解服裝的特色,好吧!就當作一次奇異的未來之旅吧。可惜裡面無法拍照,無法與大家分享,只能拍拍外面的看板了。

 

 

↓ 未來之旅就從右手邊的入口進入,左手邊的出口回歸,進去前可以花個100租借語音導覽,這能讓妳輕鬆的進入未來喔。

02.jpg

 

 

↓ 十字架的帽子,其實這套衣服的背面還另有玄機,但拍不到,殘念。

01.jpg

 

 

↓ 這是女王最喜歡的一套舞台戲服,雌雄同體,在西裝內另置入一個芭蕾舞腳,真的很難想像的一套服裝。

06.jpg

 

 

↓ 頭上帽子是隻手,讓人無法套用生活邏輯去欣賞,顛覆你所有的思考,工作壓力大的人可以來這清空腦袋。

0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↓ 這套是女舞者的服裝,特殊的線條,卻有異常的美感。但我只會搞怪。

07.jpg

 

 

↓ 露屁股,不過實際的舞衣還是有在摟空的部份加上一塊布跟吊飾,但脫離現實的還有這頭髮,比黑人爆炸頭還要來的勁爆四射。

09.jpg

 

 

↓ 這對情侶,非常有型,感覺就很像是唸服裝設計,喜歡他們的感覺,所以側拍了他們。

10.jpg 

 

 

↓ 這天的天空很藍,北美館很白,一整個心情大好。

03.jpg

 

 

04.jpg 

 

 

↓ 展場外面有手工藝教學,不過我為了趕去看樓上的馬內到畢卡索畫展就沒參與,不過看來小朋友倒是玩的挺開心的。

05.jpg

 

 

↓ 女王說她最愛這張。

11.jpg

 

 

↓ 馬內到畢卡索的畫展,一樣禁止拍照,只能在外面走廊拍囉,樓上展場外的黃色氣氛燈光與館外的刺眼陽光,形成強烈對比,就像是藉著畫走入時空隧道般。

13.jpg

 

 

↓ 走路去停車場的路上,發現這對牽著手的小兄弟。

14.jpg

 

 

↓ 今年的國際花博,將在北美館兩旁舉行,無數的工程也在加緊趕工中。

15.jpg

 

 

↓ 中午趕去天母二子山拉麵,他的涼麵真的很好吃,加上芥茉更是一絕。(上午之所以趕來趕去,就是為了趕著中午在二子山關門前去吃,哈!)

16.jpg

 

 

↓ 吃完來去陽明山走走,先來去雙魚花園喝咖啡。

17.jpg

 

 

↓ 這張上面超級過曝,但女王很喜歡整體的感覺。

18.jpg

 

 

↓ 實在不太會拍戶外人像,不藍的天,只好用女王的墨鏡來彌補。

19.jpg

 

 

20.jpg

 

 

↓ 雙魚花園的入口。其實店入口緊鄰著秘密花園這間店,一個不小心差點走錯。

21.jpg

 

 

↓ 用黑麵大的人像調控。

22.jpg

 

 

↓ 雙魚花園的入口,這張雖然手震,但卻是我唯一滿意的構圖,實在需要好好磨練。

23.jpg

 

 

↓ 挑了最上層的位置。

24.jpg

 

 

↓ 店內沒有冷氣,這是個小敗筆,雖然我知道山上的自然風很涼,但今天真的很熱。忽然懷念起上次去的No.19 咖啡館的冷氣。

25.jpg

 

 

↓ 窗邊的位置不時有涼風吹進來,其實天氣再涼爽點,坐在窗邊閉上眼,真的很愜意。

26.jpg

 

 

↓ 飲料跟甜點,我跟女王不是很滿意,並沒有很好吃,不過我想來這是享受大自然,就別這麼計較了。

27.jpg

 

 

↓ 行程又趕著到擎天崗,雖然已經是下午5點多,擎天崗仍是滿滿的人阿。

28.jpg 

 

 

↓ 女王拿出許久未使用的NIKON S620,這台的微笑模式還蠻好用的。

29.jpg 

 

 

↓ 不打閃燈,不用反光板,藍天白雲跟人只能選一個的情形下,拍出這失敗的照片,是的,女王我會再下一次出遊前學會閃燈的。

30.jpg

 

 

↓ 拍的不算成功的逆光攝影,但已經進步很多了,再接再厲。

32.jpg

 

 

↓ 忽然覺這雲好像炸彈爆炸的雲朵喔。

33.jpg

 

 

↓ 夏天的日照時間真的很長,快六點了還是這麼亮,不過藍天白雲有一張就夠了,剩下的都只能拍女王。

34.jpg

 

 

↓ 試著用Metz 48 AF-1補光,這是唯一能接受的兩張。

35.jpg

 

 

36.jpg

 

 

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,本來想凹下去,待在擎天崗等著看星星, 但無奈女王有點冷,山上風太大,所以本日行程就到此結束,最後不忘推薦大家去北美館看看展覽,真的物超所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