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-03.jpg 

續上篇

 

先說明,照片大多數是用Nikon S620這款DC拍攝的(也混雜了些同事的照片),使用上發現白平衡常常跑掉,但我懶得調了,就當作是一篇紀錄形式的遊記,大家別太苛責我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『2009年5月20日』

 

一早老天爺就不給面子,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起雨,但據說『雨』西湖與『霧』西湖也別有一番風味。 

 

 

 

4-01.jpg 

細雨綿綿的杭州街道。(還不收衣服!)

 

 

 

4-02.jpg 

因雨延後西湖之行的我們,決定先來逛逛杭州市區,不過怎麼走著走著又來到這萬惡的LV!

 

 

 

4-03.jpg 

但我實在對這種逛街買東西的行程沒有太大興趣,於是決定跟小有先來到了「西湖」。

 

 

 

4-04.jpg 

這就是白堤。(我們就像個死觀光客!要來跟牌坊或石碑拍一張。)

 

 

 

4-05.jpg 

怎麼有雙下巴的感覺!我有抬頭了說!

 

 

 

4-06.jpg 

來之前聽說,西湖最美,美在雨西湖、霧西湖。

 

 

4-07.jpg 

白堤、蘇堤、斷堤,誰能告訴我現在是在哪裡?

 

 

4-08.jpg 

 

感謝小有的朋友「總裁夫人」(右手邊那位),讓我有機會在西湖乘小船。(搖船的船伕不只槳搖不停,嘴也講不停。)

 

 

 

4-09.jpg 

傳說中的前同事凱特一家人!

 

 

 

4-10.jpg 

西湖十景之平湖秋月。(聽說這是乾隆or康熙把妹的地方,因此變成十景,果然皇帝的嗯嗯都是香的)

 

 

 

4-11.jpg 

長的跟他老爸真的好像。(這小子一度在船上吵吵鬧鬧的,差點被他媽抓去餵魚)

 

 

4-12.jpg 

從湖上看回去別有一番景色。

 

 

4-13.jpg 

在小有跟他朋友一起去雷峰塔的時候,女人們終於擺脫了百貨公司的誘惑,五個人一起搭上了遊湖公車,來到了古湧金門-張順像(水滸傳)。

 

 

 

4-14.jpg 

水滸傳上演西遊記,張順大戰白骨精。

 

 

 

4-15.jpg 

西湖又叫金牛湖,傳說水乾的時候金牛會從湖底浮出水面,然後吐水把湖注滿。(噁~口水湖!一點也不美麗的傳說)

 

 

 

4-16.jpg 

大家的腿都在比長的嗎?(不過還是很矮!)

 

 

 

4-17.jpg 

這就是有名的「長堤」,聽說十八相送就是在這上演的,短短一座橋來回走了十八次,於是就有了這句話叫「長堤不長」。

 

 

 

4-18.jpg 

雷峰塔到了。(說短不短的一小段路又賺了我10元人民幣的遊湖車,比小黃還好賺)

 

 

 

4-19.jpg 

小mo妳幹麻沒事抬起下巴驕傲了起來!(雷峰塔是你蓋的嗎?)

 

 

 

4-20.jpg 

從雷峰塔買票地方到塔下面,其實有一小段坡要爬,但雷峰塔是人性化的新建築,它擁有電梯特快號,對於治療逛街腳酸等疾病非常有效,瞧這兩個人臉不紅氣不喘的。

 

 

 

4-21.jpg 

抗議!我做什麼他就做什麼!

 

 

 

4-22.jpg 

說真的我拍不出雨西湖的感覺,那至少也來張雷峰塔內的合照!

 

 

 

4-23.jpg 

雷峰塔裡面有白蛇傳的木雕,刻畫的還蠻細緻的喔,值得一看。(原來透抽哥的祖先是海底的蝦兵蟹將,神人阿)

 

 

逛著逛著天色也暗了,晚上我們去看了印象西湖,雖說內容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白蛇傳,但利用西湖自身的景來做大型表演,果然氣勢磅礡,不看會後悔,可惜在現場不能拍照,當然也有人不鳥這規定,但我還是乖乖的遵守了,所以這部分沒有照片,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別人的blog。

 

 

4-24.jpg 

今天也是同事的生日,早在幾個月前就決定大家要在杭州的錢櫃來辦這場慶生會,事實證明,地點不重要,重點是人阿!

 

 

 

4-25.jpg 

大家臉紅絕對不是喝太多的酒,真的是因為閃光燈的關係(有人會相信嗎?)。

 

 

 

4-26.jpg 

杭州錢櫃!慶生成功!

 

 

(待續..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